靛波·海王星

【零妮】公主与骑士的童话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王国里有一位漂亮的公主。某一天,她爱上了邻国的王子,她就对自己的贴身骑士说:‘骑士呀,能不能送我去邻国,我想对王子亲口说爱你。’”

 

  床上的小零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为他讲睡前故事的大哥哥,又翻了个身低头玩起了自己的手指。

  看着小零掰扯着自己的手指精力充沛的样子,困的要升天的伊格尼兹不禁扶额,为什么自己非要带小孩不可?

  而且他必须保证把小零哄睡着了自己才能睡,不然这熊孩子就会在睡着的自己身上爬来爬去,扯着自己的头发大声哭喊伊格尼兹哥哥不要死。这可都是他的亲身经历。

 

  “于是骑士就带着公主出发了。两个人先走到了河边,骑士为了不让公主沾湿鞋子,背上公主涉水而过,自己却湿透了脚。第二天两个人又走到了树林里,大老虎想要吃掉公主,骑士以命相搏救下了公主,自己却受了伤。第三天两人来到了雪山,公主穿的单薄,冻的发抖,骑士就把自己的衣服给公主穿上,自己面对刺骨的寒风。”  

 

  伊格尼兹瞥了一眼小零,郁闷的发现他还在眨着两只大眼睛望着自己,只能继续讲故事。

  

  “他们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王子的国家。但是公主却停下了脚步。因为她发现王子穿的光鲜亮丽,身边还围着其他的公主。再回过头来又看到一直守护她的伤痕累累的骑士,公主改变了主意。”

  “公主转过身对骑士说:‘我现在要去和我爱的人表白了。’骑士只能微笑着看着公主将要离去的身影。这时公主突然对骑士说:‘我爱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伊格尼兹的声音顿了顿,接着讲到:“骑士惊呆了,忙问公主是不是中了哪个巫师的毒咒。”

  “公主摇了摇头说:‘在王子那里我只是万千公主中的其中一个,但我在你这里却是你唯一的公主。一路上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已经爱上你了。我们走吧,去哪里我都跟着你。’”

  “从此以后,公主就和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伊格尼兹合上故事书,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伊格尼兹哥哥?”小零看着伊格尼兹:“公主不是爱的是王子吗?为什么最后要和骑士在一起了?”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

  伊格尼兹只能耐着性子跟小零解释:“因为骑士为公主付出了很多打动了公主啊。对骑士来说,公主是他生命里的唯一,但王子却什么也没为公主做过。”

  “好吧~我明白了。”小零低着头向被窝里面蹭了蹭,终于摆出了一副要睡觉了的架势。伊格尼兹已是困到不行,翻身上床躺到小孩子的旁边,低声说了一句:“我不行了先睡了,你晚上别瞎折腾。”

  “嗯。”迷迷糊糊中听到小零答应了一声,伊格尼兹便沉沉睡去。

  小零歪着脑瓜寻思着伊格尼兹刚刚的话,小小的手掌伸到伊格尼兹的脸上捏了捏,整个人靠到了伊格尼兹的胸前也进入了梦乡。

  “晚安。伊格尼兹哥哥。”

 

 

 

 

 

 

 

 

 

  “所以你叫我过来有什么事?”伊格尼兹用干毛巾擦着刚洗完的头发不满的嘟哝:“我刚刚差点把洗发水弄到眼睛里。”

  “您看我找到了什么。”零从自己床底的一个纸箱里翻出一本薄薄的故事书,纸张已经泛黄微卷。

  翻开书,还能看到当年那个公主与骑士的故事静静的躺在那里,即使书页外面的岁月已经度过了几十年。

  “哎呀,我当时就不应该给你讲这个故事。谁能想到那之后每天晚上你都要听这个故事,讲的我都快要背下来了。”伊格尼兹无奈的说着:“也不知道有什么意思……”

  “当然有意思啦,您看,现实里的骑士这不就追到公主了吗?”

 

  零伸手将伊格尼兹纳入怀中,脸颊轻贴伊格尼兹的头顶,贪婪的嗅着微湿的金色头发上淡淡的香气。伊格尼兹先是愣了一下,之后便难得乖巧的靠在零的肩头,抬起鼻尖蹭了蹭零银白色的鬓角。

  视线与呼吸交织着,伊格尼兹有些害羞的垂下眼睑,手指攥住零胸口处的衣服:“什么啊,要不是因为这里没有王子,你以为你能吃到天鹅肉?”

  零眯起眼笑着:“就算有王子我也照样能把伊格尼兹大人抢过来。”

  “你哪里来的自信?”伊格尼兹戳着零的胸脯娇嗔,身体却还是紧紧的贴着零:“不过我也是个傻瓜公主,偏偏就喜欢笨蛋骑士……”

  零温柔的吻着伊格尼兹的额头,怀中人回应般的闭上眼睛享受着。

 

 

 

  哪怕是童话故事,也会有在现实里成真的一天啊。

  

 

 

 

 

 

 

 

 

 

 

  飞船上,临死前,零回想起的不是什么曾经的海誓山盟,也不是那些耳鬓厮磨的温存,而是这一桩童话般的小事。

  果然童话就是童话,骑士不可能永远的把公主留在身边,零自嘲着。

 

  伊格尼兹最终还是将他的骑士孤身一人留在了将要坠落的飞船上。

  他要追求他作为神的理想,就像公主要追求光鲜亮丽的王子一样。骑士只能卑微的在完成公主的愿望之后退下,目送公主远嫁,这才是现实。

 




 

  他曾经跪在他的身旁,听他描述自己的理想。

  他又曾吻过他的手背,对他许下忠诚的誓言。

 

  此刻将他的所爱的王子带到他的面前,并用鲜血铺成王座下的红毯。

 

  这是骑士最后能为公主做的事。

 

 

 

 

 

 

 


 

 

  几秒后,一颗流星燃烧着划过情人节的夜空,地面上有情侣抬头许愿。

 

 

 

  



  他们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长长久久。

  愿两不相负。

  

 

 

 

 

 

  ==完==

 

 

 

 

 

 

  

 

 

 

 

 

 

 

 

这个悲伤的故事告诉我们: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bushi)

 

大过节的给人俩整离婚了……(逃跑)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