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波·海王星

北极光(下)


five.

 



  宇宙中骄傲的神明……

 

  如流星一般的坠落人世……

  

  神明的追随者也消逝在火光中……

  

  荒谬的一切,终会被深邃的大海吞噬……

  

  我们这一生,究竟是为了什么……

  

  

   

  伊格尼兹大人……对不起……

  

  ZERO……对不起……

  

  

  

   

   

  "唔……"ZERO慢慢转醒。

  

   我刚刚是做梦了吗?ZERO揉着发疼的太阳穴。最近操心的事实在太多。

  

  

  草薙京的逃脱……两个克隆ZERO的背叛……军队对音巢的防备……种种事情搅得ZERO近乎精疲力尽。

  

  

  

  "…………"

  ZERO的面前,古立查力度正静静的躺在实验桌上。

  

  

  古立查力度的身体刚刚恢复,记忆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醒来。

  

  

  "呼…………"ZERO闭上眼,开始回想刚刚的那个梦。

  

  

  具体内容早已记不清,但ZERO依然能想起来,他先是梦到了当年自己给伊格尼兹讲述地球的事的一些片段……

  

  

  每次想到这里,ZERO就感到异常的愧疚。如果不是当年他栩栩如生的为伊格尼兹讲述地球上的故事,他是不是就不会被那勃勃的野心吞噬?

  

 

  这就好比你向一个孩子形容那些陈列在橱窗里的玩具有多么多么好玩。形容的越好,孩子就越想得到那个玩具,甚至会做出一些出格的行动……

    

  

    

  ZERO摇着头,摆脱这些想法。

  

  

  

  接着他似乎又梦到了NESTS大人的死,梦到了坐落在北极的秘密基地,梦到了当时伊格尼兹眼神冰凉,捏着他的下巴逼着他做出选择……

  

  就像把自己的人生过了一遍走马灯。

  

  

  然后呢……梦的后半段,貌似是两颗流星,从宇宙直坠地球,最后双双却落入大海,了无音讯。

  

   

  

  ZERO越是细想这个梦,越是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是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这些的事上吧。

 

  "所以呢?现在你认为我错了。"伊格尼兹冷笑着,"不对,你从一开始就认为我是错的吧。"

  "伊格尼兹大人,我想这些年来,您做的事,没有一件是为了音巢的未来。"ZERO低声陈述。




  自从ZERO知道伊格尼兹的野心以来,他一直在时刻想着自己能否纠正他的错误。他也曾委婉的告诉过伊格尼兹,地球上的人类一直都是自由的,他们从不信奉神明。

  如果伊格尼兹执意要成为整个地球的神,地球人会集体团结起来,将伊格尼兹驱除。

  到那时……地球和音巢之间的战争将避无可避。

  无论是地球还是音巢,都会遭受巨大的损失,无论是地球人还是音巢的人,都会血流成河……

  ZERO绝对不想让这种事发生。



  但正是这样的矛盾,让ZERO对伊格尼兹的忠诚产生了动摇,也让伊格尼兹开始怀疑ZERO的忠心。

  这些矛盾就像火山下的岩浆,随着伊格尼兹计划的深入而越积越多,最后在某一个节点爆发。



  就在01的拳皇大赛举办后的第一天,两人之间第一次吵了起来。



  "为了音巢?!"伊格尼兹睁大双眼,"音巢只不过是我的一颗棋子而已,是我加冕为神的一个跳板 !"

  "伊格尼兹大人,恕属下无礼。不论是音巢的人还是地球的人,他们都应该有自己自由的信仰,而不是去信奉一个天降的‘神’。"

  "不不不,我可不会贸然的出现在那些下人面前。"伊格尼兹提高声音,"我会打败这次拳皇大赛中的冠军,打败最强的人类,让他们知道,谁才是最强!到时候,他们自会臣服于我的力量!"

  "人类从不会轻易的臣服。因为属下知道,不论是哪一次战争,都会有为国捐躯之人,会有履行使命之人,会有奋起抵抗之人。即使他们所面对的比他们要强上一千倍。"ZERO低头直视着伊格尼兹,这是他第一次站着与伊格尼兹对话。

  "所以呢?作为地球人的你,也从没有真正臣服与我吧?!"伊格尼兹恶狠狠的问到,"只给我回答我是与不是,我不想听别的。"


  "…………"


  ZERO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一开始,他发誓对伊格尼兹绝对的忠诚。可后来,随着这一切错误的发展,伊格尼兹不再是当年那个只渴望去地球的"小孩"了。那ZERO还是当年那个忠心耿耿的臣子吗?



  "……算了,我想从你的口中也听不到什么好话了。"伊格尼兹冷漠的转过身,"我不会杀你,但也不会再信任你。"


  "…………"


  "你走吧,我现在想一个人呆着。"


  ZERO只是行了个礼,转身离去。










   six.

  "ZERO大人,伊格尼兹大人刚刚传唤了你。"

  "……我知道了,我这就去。"ZERO闭上眼,自从上次吵过以后,伊格尼兹再也没对ZERO下过任何指示,也再没说过话。

  眼看拳皇大赛的冠军就要选出,伊格尼兹也做好了十足的迎战准备。

  换句话说,现在的ZERO,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

 



  "伊格尼兹大人,您找我。"ZERO轻轻跪下,伊格尼兹只是背对着他。

  "不用跪了,起来吧。"伊格尼兹声音很轻。

  "…………"ZERO犹豫着站起身。

  "在一切结束之前,我还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这个任务只有你能完成……"

  "您说。"

  "去试试那个K'的实力,我给你准备了飞船,如果他们打赢了你,就把他们送到这里。如果他们输了,他们就不配见我。"

  "之后……你就走吧,离开音巢。"

  "伊格尼兹大人……您的意思是…………"

  果然吗……即使ZERO从来没露出过一点反心,到了这最后关头,他还是想让我死呢……



  伊格尼兹低下头,不再言语……

 


  ZERO直勾勾的盯着伊格尼兹的背影,





……如果,我是说如果……

  想要动手的话,就这个距离……绝对不会失手。

  只要挥动袍子,锋利的刀片就会直接切开伊格尼兹的脖子……

  这样一来,自己不会死,地球和音巢之间的战争也会避免。

  要杀了他吗?杀死伊格尼兹大人?

 



   

  "属下领命。也请伊格尼兹大人保重。"ZERO最后还是行了个礼,转身准备离开。

  终究还是……没办法对他动手啊……





  "你等一等 ! "

  "?!"ZERO回过头,却直接对上伊格尼兹的眼。

  "你……后悔追随我吗?"伊格尼兹轻声问到。

  "我不后悔。"ZERO直视着伊格尼兹的眼睛。



  他突然想起,自己在第一次看到伊格尼兹的眼睛时,看到的是对地球生活的向往,以及一点孩子般的天真。

  现在他的眼睛里只剩下疯狂的执念以及一丝若有若无的悲伤。


  "哪怕最后你得到这样的结局?"伊格尼兹接着问。

  "我不会后悔……"ZERO轻声回答。



  是当年的那个孩子也好,还是现在即将君临天下的神也罢,在ZERO心里,他永远都是那个伊格尼兹大人吧……


  "算了……这是我计划的最后一步……去吧,ZERO。"伊格尼兹转身,静静的望着窗外的地球。

  "谢谢您,伊格尼兹大人。"






  再见了……

  再也不见……

 

 






结束了吗?

真不愧是音巢亲手培养出的最强人类。



  "你们……去见那位大人吧……"ZERO轻轻闭上眼,伤口处隐隐的有撕裂的痛,"踏上那艘飞艇……就不要再回头了。"

  "那你们呢……"薇普问到。她显然是在担心古立查利度。

  "我们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了解。"薇普向ZERO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转身踏上去钢之城的飞艇。




  "检测到飞艇离开,飞船自毁模式即将启动。"

 "……ZERO大人,您要干什么?"古立查力度急忙问到。

  "你们也走吧。我另外准备了一架飞艇。"

  "呜……"格鲁甘跑到ZERO的腿边,死死的叼住他的衣服。

  龙早就不知去向,这也没什么可责备的,他本来就是想利用音巢达到某些目的。



  "走吧,没必要和我一起留在这里……这是我和伊格尼兹大人之间的事情……"

  "ZERO大人!"古立查力度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扑通一声跪在ZERO面前,"我的命是您救的,我绝不会在这最后关头离开您 ! ! !"

  "呜呜呜……"格鲁甘一遍一遍蹭着ZERO的手,最后索性爬在ZERO的脚上不动。



  "…………谢谢你们。"ZERO垂下头,"是我对不起你们。"

  "ZERO大人……"古立查力度突然犹豫了一下,之后才轻声说,"这是……伊格尼兹大人的指示吗?"


  "……是,也不是。"ZERO摇摇头。

  "……我明白了……ZERO大人。"




  "飞船自毁模式已准备50%,预计将在三分钟内准备完成并自动坠毁。"冰冷的机械音宣告着终结的即将到临。

  "…………"片刻的沉默过后,古立查力度突然开口,"ZERO大人,您还没发现吗?您对伊格尼兹大人的忠诚……"


  "别说了……直到最后一刻,我依然还不后悔当年追随他。现在我唯一能为他做的只有这些了……"

  "ZERO大人……我是说……这些年来,您对……"古立查力度犹豫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您对伊格尼兹大人的感情真的就只有忠诚吗?"





  "……………………"紧紧握住衣角的手在颤抖。



  其实,只是ZERO自己不愿去面对这些年来心里对伊格尼兹悄然生出的那些几乎是玷污了那个神明的不可说的感情而已。

  但是走到这一步,也应该可以释然了吧……



  "我想,还好最后我没有对不起他……这就够了……"ZERO直起身,自言自语的走向飞船的阳台。

 

 

  破碎的钢化地板嘎吱作响,楼梯两侧的雕像也默默的为这位悲情的臣子送上最后的挽歌。

 




  伊格尼兹大人……其实我刚一见到您的时候,我就知道,您是我要效忠一生的人……

  伊格尼兹大人……其实有好几次我都可以为了音巢而杀掉您,但是,我总是想,您或许还是当年那个愿意听我讲故事的小孩子,您只是忘了初心……

  伊格尼兹大人……每次您和我凑的很近的时候,我都会有那么一瞬间想去吻您的额头,您……应该会骂我很无礼吧……

  伊格尼兹大人……其实我知道,您也想让我活下来,让我回归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想到这里,ZERO自嘲的笑了笑,因为就在他踏上这艘飞船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想出了一个近乎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如果自己输了,就炸掉飞船自尽……

  之后如果伊格尼兹大人能成功的降临地球成神,并引发战争,他也不用再痛苦于背叛家园。

  他必然是想要接着陪着他的伊格尼兹大人的……但是,他绝对无法去帮助伊格尼兹大人杀死任何一个地球人……




  那么如果伊格尼兹大人真的输了的话…………以他的性子,估计会自尽吧……

  那样一来,ZERO就可以陪着伊格尼兹一起化作宇宙间的尘埃…………



  那家伙……其实很怕自己一个人的……所以ZERO决定在最后一刻陪他一起走。

  呵呵……他终究,还是当年的那个小孩子吧……




  说白了……只是ZERO自己选择了放弃生命

  只有死亡……才能让ZERO释怀,才能让他继续追随着伊格尼兹。





  "飞船自毁模式准备完成。将在10秒后坠落。"









  外面是一望无垠的广袤宇宙,除了太阳、地球以及音巢,还有无数颗星星在闪耀着……

  和它们相比……音巢也好,地球也罢,我们终究是沧海一粟,终有一天会肩并肩的被碾碎在无限的时空中。

  或许在这宇宙背后,还会有另一个地球,另一个音巢,也会有另一个ZERO,和另一个他的伊格尼兹大人……

  或许他们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或许是地球上某个公司普通的上下属,又或许依然还在音巢享受着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间……




  ZERO抬起手,默默地幻想着伊格尼兹大人的金色头发从自己手上滑落,幻想着他的褐色双眼笑意盈盈,幻想着某一天自己可以牵着他的手去看极光,去吃寿司……

 





  爆炸声轰然响起,又重归平静。

  宇宙只是默默然的接受着,就像一切都不曾来过一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end.

  "伊格尼兹大人,K'已经开始向钢之城进发了。ZERO大人的飞船也已经坠落。"通讯机器人的机械音重重的击打在伊格尼兹的心上。


  "………………"


  "伊格尼兹大人,听到请回复。"


  "…………我知道了。"


  眼角有泪划过……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做……不愧是你,呵呵呵,哈哈哈……"伊格尼兹突然笑起来,越是笑的大声,眼里的泪就流的越急。



  伊格尼兹死死的扣住窗户,就像要把窗后的那地球死死地抓在手心一般。

  现在的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我必须成为神,来祭奠我失去的一切!

我会成为神的! 

我会成为神的! 

我会成为神的!

ZERO,我会让你看到我君临天下的那一刻  !

 

 

 








 

  "…………咳,为什么?!难道这个世界不希望新的神出现吗?"伊格尼兹向K'和他的队友们怒吼着,"竟然我不能成为神,那就让我成为毁灭一切的恶魔 ! ! ! "

  "他要摧毁这个基地,和我们同归于尽!!"马克西马大声提醒他的同伴,"快离开这里!"



  "钢之城,即将进入地球轨道,预计将在5分钟内撞向地球…………"

  …………好痛,我的腿,应该是骨折了吧。

  





  "北极非常冷。有北极熊,它们会抓鳕鱼。在极夜的时候会有北极光。"

  "不论是音巢的人还是地球的人,他们都应该有自己自由的信仰,而不是去信奉一个天降的‘神’"

 

  

  ZERO……




  你应该不希望看到你的家乡和你家乡的人被这钢铁要塞碾作尘埃吧……

  我一直都是那么任性,父亲也好,音巢也好,甚至是你都被我害死了……

  所以,在这最后一刻,让我也稍微成长一下吧。





  "收到指令,坠落轨道改变,预计将坠落于北冰洋……"

  伊格尼兹闭上眼,任由疲惫的身体向后倒去。

  就在即将与地板撞上的一瞬间,伊格尼兹突然感觉身后有人接住了他。那触感熟悉到他一瞬间就想落泪。



  "……ZERO?"




  那个身影并不言语,只是默默的把他圈在臂弯里。



  听说人在临死之前,能看到已经逝去的亲友……




  "ZERO……为什么……你非要陪着我走上这条路?"

  "ZERO……对不起,你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ZERO……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去地球了……"

 





  钢之城的地板开始瓦解,机舱里的温度也开始越升越高。




  "ZERO,听好了。"伊格尼兹想要握住ZERO的手,纤细的手指却穿过虚无,"……我……爱你,ZERO。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身边的影子没有回应,只是轻飘飘的抚过伊格尼兹的手,将虚无的唇贴上。




   最后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

  "我爱你……伊格尼兹大人。"

 




  闭上眼睛,任由泪滑过脸颊。




  下一世,我们能否还能再见?




  一小块绿色的玻璃滑出,这些年来,伊格尼兹一直把ZERO的第一份礼物带在身上。

  爆炸的火光穿过玻璃,竟映出了和当年一样的北极光的形状。



  美丽而脆弱,飘渺且虚无。


  最终它们会悄然消逝在逐渐褪去的夜色中,就像它们从没到过这个世界一样……





  天亮了。





 ﹌﹌﹌﹌END﹌﹌﹌﹌

  剩下的碎碎念……

  在这里我认为妮子五十六岁还是中二病是与一直困在太空要塞里而且没接受过正规教育有关……

  这导致妮子的心理年龄一直停留在7,8岁小孩子的水平,所以会经常中二……

  而零总最喜欢带小孩,所以就……你懂的。




  而妮子对零总的感情更多的则是一种对"大人"的依赖(妮子醒醒你比零总大),更是一种小孩子对"朋友"的占有欲。



  综上所述……无视掉零总不知道妮子篡位这件事(毕竟也不是官设),他俩还是很有磕点的(睁眼说谎)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