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波·海王星

【前方刀子】 雪落时分的约定 cp:泷口朝日×燐贺纱雪

  “纱雪。”
  燐贺纱雪偏过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泷口朝日。
  “你有时间吗?我想和你一起出去走走。”迈步出废墟,夕阳的暖光斜斜的打在两人身上。
  “可以啊。”

  旁边陆陆续续走出废墟的同伴们也在讨论一会儿去哪的问题。纱雪听到梨奈和纱里奈在讨论如何提高魔杖力量的问题;清春和小雨走在彩的身边。
  “她会好起来的,相信她。”朝日压低声音,悲痛在她橙色的瞳子里蔓延开来。

  离那次全灭的战斗已经过了五天,社会上关于这次战斗留下的破坏痕迹的议论渐渐冷落。但是对于参战的魔法少女来说,同伴的死亡给她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痛苦。
  纱雪想起了被管理员偷袭杀害的同伴美佳。那个大大咧咧,却有着悲惨身世的富家小姐,还有那个每天细心照顾她的管家在得知噩耗时痛苦绝望的表情。纱雪的胸口绞痛起来,不管是为了死去的同伴,还是为了斩断不幸的枷锁,她们都必须齐心合力,摧毁掉魔法少女网站系统。

  “我说,打算在这里站上一天,直到变成雕像吗?”朝日撩了撩头发,橙色的发丝垂下来披在她的肩膀上,“纱雪,这可不像你。”
  是啊,这可不像我。
  自己最近总是有不好的预感,自从那次战斗过后,她们领略到了管理人的残酷,那种对她们来说是压倒性的力量。就像彩所传达的那样:我们也不知道下一个牺牲的会是谁。纱雪也曾想象过下一个就是自己,像美佳和奴村那样,倒在冰凉的地上,血从致命的伤口中涌出,意识一点点模糊……
  也有可能死的是其他同伴,纱雪眼前突然浮现出朝日倒在自己面前的画面,橙色的发丝染上暗红色的血,整洁的白衬衫被撕破,长睫毛下的眼睛被死亡的空洞侵占……

  纱雪打了个寒战,这么想实在是太可怕了。她瞥见旁边的朝日也在看着她走神。
  “朝日?”
  “啊啊……抱歉。”朝日回过神来,“最近我们都有点心不在焉的——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灰色的鸽子咕咕的叫着,扑棱着翅膀飞走,夕阳的余晖在鸽翅上拉下一片阴影。鸽子飞到一家咖啡馆的屋顶,眨巴着眼睛望向咖啡馆阳台座上的来客。

   “一杯咖啡。谢谢。”朝日把菜单递给纱雪,“你要来点什么?”
   “一杯茶就够了,最好苦一点。”纱雪拒绝了递过来的菜单并遣走了服务生,“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
   “我可是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这里的。”朝日的目光紧随着飞翔的鸽子,“这里很安静,能静下心来好好思考问题。”
   “……”

   纱雪无视掉朝日瞥来的“你太out了”的目光。接过服务生递来的咖啡和茶。
   “你的。”纱雪把咖啡推到朝日面前。
   “谢谢。”
   “纱雪……”听到朝日猛然压低的声音。终于来了吗?纱雪明白,以朝日的性格来讲,有什么事情在集会的时候就解决了。绝对不会单独把她约出来谈,所以……
   “很好听的名字呢……嗯……很适合你。”
   “噗。”这是什么出牌套路……纱雪脑子瞬间瓦特,就是为了这点小事吗?
   “纱雪……雪。你知道吗?我最喜欢下雪天了。”朝日微微闭眼,“我想和你一起看一场雪,纱雪。”她吐出一口气。
   “……”

   “咕咕咕~”要不是外面的鸽子叫了起来,纱雪还以为她们中了奴村的时间停止。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朝日保持着她原来的动作,而纱雪却不知道怎么应答她这个看似简单却遥不可及的承诺。
   因为纱雪不敢肯定在那个雪落的日子到来时她还能不能活着出现在朝日面前。看似轻飘飘的诺言在即将面临生死战斗的魔法少女面前却显得格外沉重。
   死亡……这个沉重的字眼深深的印刻在她们心头。魔法少女们——自己的同伴们大多是只有14岁的学生。而15岁的自己和同龄的朝日算是队伍里的长辈。也正是这样,两人无形中担起了照顾队友的责任,在战斗中一直冲在最前面,明明也被打击的即将心理崩溃,还是要做出一副大姐姐的样子去稳定同伴们的心。但她们终究还是只有15的孩子。

   不敢许下的约定……吗?
   “好啊。”纱雪笑了笑,“约定好了的。”
   在生死边缘许下的约定,不管最后实现与否,将两人的心愿系在一起,轻柔又残酷。不过,既然已经许下约定,就一定要竭尽所能去实现它。
   “约定好了的。”朝日回答道,即使她也明白在这个时期许下对于未来的约定究竟有多荒谬。但是,既然已许下约定,就一定要实现。

   “要拉个勾吗?”朝日笑意盈盈,夕阳照进她的眸子,暖融融的一片流光。
   “拉勾。”纱雪伸过手去,墨黑色的眼瞳反射着夕阳的光泽。小指与小指相触,又紧紧的抱在一起,对方指节上传来了丝丝微凉。
   “骗人是小狗……”朝日加了一句,她的声音有些轻飘飘的,“谁都不能当小狗,要好好的……看一场雪。”



  一起去看雪吧!

  背部重重地摔落在地,视线被鲜血模糊,左臂上传来断肢的剧痛……
  “哦哦哦哦哦哦~”艺妓管理员的惨叫传来,她的手臂慢慢的硬化,又碎成一块块的石片,掉落在纱雪身上。
  起作用了。纱雪想到,自己在特训期间掌握的技能,通过燃烧寿命,不仅能使斩到的物体硬化,还能将本体一起侵蚀。打赢了呢……不过 自己伤的这么重,恐怕……
  “哦哦哦哦哦哦~”艺妓管理员的惨叫突然转了个调,一种嘲讽的声音从她嘴里传出。
  “!”胸口被撕裂的剧痛使纱雪差点彻底晕过去,喉管随着刀片的刺入猛烈抽动起来,一股鲜血顺势喷出。
  这会……就真的结束了吧……
  “你也一起上路吧,真是开心呢~黑道少女~”口吐暗器的管理员狂笑起来,随即被硬化魔法吞噬。

  纱雪已经失去所有的力气,意识断断续续的传来,左臂被斩断,左眼被废,身上千疮百孔。这就是她最后的样子。
  有谁来了……是父亲大人……
  “纱雪……”已冰凉手的覆上一层生者的温暖。这种感觉……在那次也是一样的……

  “纱雪?”头部传来的钝痛渐渐消失,手好像被一个体温比自己低的人握住,一丝凉意传上来。纱雪眨了眨眼,稍稍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
  “太好了,你醒了。”如释重负的叹气声从上方响起,那是朝日的声音。是她握住纱雪的手,关心着她的动静。
  看到纱雪回复意识,她随即轻轻抽回手。她微凉的温度似乎还停留在纱雪的指间,纱雪不知道为什么希望她的手在多停留在自己手上一会儿,即使她并不愿意和别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那是她们失败的那场战斗。朝雾彩救出了昏迷的全员,朝日比纱雪醒的要早,之后她一直握着纱雪的手,直到纱雪恢复意识。

  如今纱雪的手又被握住,不过上次是从昏迷不醒走向清醒,这次是被引向死亡的深渊。

  抱歉了……朝日,明明向你许下约定,却永远无法达成了呢。为了惩罚我的爽约,咱们就再也不见了吧……千万……千万不要下来见我啊……一定要活下去啊……
  眼前被雪一般的白光覆盖,死神已经张开他的双翼,迎接tempest到来前又一个英勇战死的魔法少女。
  “父亲大人……谢谢你……”

  抱歉了……想和你一起看一场雪的愿望,终究是无法实现了……

 

  眼前雪一样的光芒啊……漫天的繁星划过……在朦胧的泪光里……
  传送枪的粉色烟雾弥漫,走了啊……太好了……
  时间静止。

  以超越了时间的速度,将大家送到时间之外的魔法少女——泷口朝日正静静的悬浮在静止的时空中。瞳孔散开,全身的骨头碎裂,洁白的衬衫被染成血红,橙色的秀发已不再随风飘动……

  来不及多想,在管理员拍手停止时间以前将大家带走,这是朝日最后的念头。
  瞬间爆发的超越时间的速度,身体所承受不了的副作用。顷刻间,将她伤至一个无法挽回的程度。
  “对不起……大家。我似乎……到此为止了呢。”
  “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开心……”
  “谢谢你们……”
  世界似乎只剩下她一人,面对眼前的“地球之宫”。

  “纱雪……”朝日带血的嘴唇微颤。当她听到纱雪的死讯时,还是像以往一样,隐藏自己的悲痛,安慰小雨和清春。即使只剩自己一人,也要照顾好队友。她并没有因纱雪的死落泪,而是像以往一样坚强战斗,而她的内心里不知为此落泪了多少次。
  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纱雪的……好像是对付前任的弐号管理员时……

  那天晚上的偷袭行动中,她和纱雪分到了一组,在学校里设下埋伏。不过她当天似乎有点感冒,在埋伏去学校的路上一直打寒战。
  “你还好吧?”黑发的女生转过头。
  “没关系的。”朝日强打起精神,她第一次和纱雪一起行动,自尊心告诉她要做出点样子给她看。
  黑发女生点了点头,一副万年冰山脸的样子让人感到更寒战。

  到达学校后,朝日感到更加的力不从心,但还是坚持站在纱雪身边等待管理人。
  “你害怕了?”纱雪墨黑色的眼珠盯住朝日,朝日咬了咬牙,想说出自己无事的话语。
  “嗯……我也害怕……”
  “!”朝日有点愣住,她并不认为纱雪是会说出这种服软的话的人。
  “毕竟我们并不知道我们面对的到底是什么,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感到恐惧。”纱雪开口道,“这很正常。”
  “不过你可不是只有一个人。”纱雪正视着她,墨黑的眼瞳里看不到一丝光,但朝日仍能感到一线温暖。
  “你还有我们,有我。”

  在加入小雨的队伍里之前,朝日一直都是单独行动的。很少会有同行的魔法少女和她在一起。
但这次的行动不一样,她有同伴,还有强大的燐贺纱雪陪着她。这是她第一次明白伙伴的力量。

  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吧……自己对纱雪有了好感,之后每次集会的时候都站到她的旁边。渐渐的喜欢上她,然后和她约定去看雪……

  泪滴顺着脸颊流下,冲净姣好面容上的血迹。泪水又混着血液,滴在衣领上,落在胸前的项链魔杖上。
  明明只是小小的约定,如今已再也无法实现。朝日并不相信什么死后的世界,这一世的约定化作血泪,淌下脸颊。
  半空中风声凛冽,数千万流星冲向“地球之宫”。这是tempest的景象,是世间的悲歌。剩下的,就交给小彩她们了……

  朝日不止一次羡慕过彩和奴村,队伍里的大家都能看出她们在朋友之上的感情。如果自己和纱雪也能……

  管理员双手合十,世界被时间静止所笼盖……
  结束了……纱雪……我来陪你了……

  ——雪落一般的寂静。









﹌﹌﹌﹌﹌﹌﹌﹌﹌﹌﹌﹌﹌﹌

下面发糖_(:з」∠)_



眼睛好累……
    纱雪抬起头揉了揉双眼,看书看的太久了啊。抬起眼时目光扫到了她的魔刀魔杖上。

    纱雪不会忘记和大家一起战斗的那段时光,tempest已经结束,小彩用魔法复活了她们,并保留了一起战斗的记忆以及她们各自的魔杖。而且使用魔杖也不会再消耗寿命……
    那段艰难的时光已经过去,纱雪的魔刀也已派不上多大用处。但她仍然每天都会仔仔细细的将它擦拭一遍,怀念着过去的时光。
    纱雪推开门想出去走走。当门页在她手上发出“吱呀”的声音后,外面的凉风铺面而来,现在正是冬季。

   然后她看到了雪。
   阴天的夜晚没有一颗星辰,只有漫天飞舞的雪花被微弱的灯火映照,似无数流星坠落在地。地面上已经铺上一层轻薄的雪,踩在上面能听到一声闷响。

    纱雪忽然想起来那个约定它去看雪的女生。然后又微微笑着……已经这么晚了,她早就睡下了吧……
    谁在那里!纱雪突然感应到一丝危险,敏锐的回过头。
  “速度和普通人比快很多,但还是没我快呢。”
   纱雪的心狂跳起来,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下一个瞬间,她便被橙花的香味浸没——那是朝日最喜欢的洗发水的味道……

   “朝日……”纱雪缓缓回过头,看到了那双橙色的双眼与她对视着。
   “你是怎么进来的?”纱雪想起自家滴水不漏的防御系统,随即又被羞愧吞没……差点忘了,这种程度的防御系统对于朝日的魔杖来讲就是小菜一碟。
    朝日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你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迟钝的啊。”
    纱雪哑口无言,她从意识到朝日的到来时就已经无法准确思考,内心一片乱麻。
    “啊啊……忘记了正事。”朝日温和的双眼盯住她,“我们约定好了的,对吗?”

  约定好了,一起去看雪……

   纱雪坐在朝日旁边,微微仰起头,看着漫天的雪花螺旋着降落,落在她脸上化开,凉丝丝的。当朝日的身体因呼吸而擦过纱雪的身体时,她霎时间觉得雪花都模糊了。
   两人就这么紧挨着坐着,一言不发的抬头看雪,一丝尴尬的气氛蔓延开来……就这么仰头傻坐着好像……有点蠢……

    纱雪突然打了个寒战,这才想起来自己只穿了一件单衣,而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季。
    “你冷了?”
    “我得回去换件衣服。”纱雪这才注意到朝日穿着宽大的棉服,一副爱摩斯基人的样子。好气……
     衣袖被拽住,纱雪突然感到整个人斜斜的摔下,直接躺到了朝日的怀里。
    “回去换衣服很麻烦的。”朝日把棉服拉开,把纱雪裹进去自己怀里,“这个怎么样?”

    “……”纱雪现在的情况就像是三明治里的夹心。面前是朝日的身躯,背后是已经拉上拉链的棉服,加上朝日揽到她背上的一只咸猪手……
     有魔杖了不起啊!纱雪明白,如果不是朝日的魔杖作用,她凭着自己的身手完全可以挣脱她的控制。不过……就是真的能挣脱,她也不会这么做的吧。平稳的心跳声传来,朝日的体温扑到纱雪的面颊上,不知道是因为这股与季节不合的热量铺面还是什么其他东西,纱雪的脸微微红起来。接着轻轻的把头抵在朝日的脖颈,下巴触到对方胸前的那片柔软。她感觉自己的脸更烧起来。

   朝日微微颔首,下巴抵在纱雪头顶。
   纱雪从朝日的怀里探出头,故作镇定的望着一片片的雪花。脸上传来微凉的感觉,是雪花落在自己脸上了吗?
   抬起头来,看到泪滴划过朝日的脸庞,滴落在自己脸上。
   “朝日……?”
   “我没事的……”朝日轻声说,随即又摇了摇头,“我想我骗不过你的……纱雪。”
   “当时我听到你的死讯时,就已经崩溃了。我怎么想,先走的应该都是我才对,违背约定的应该是我才对……”
    “为什你会抛下我先走,我不明白啊……”
    “在那之后的不久,我们遇上了那个会时间停止的管理员,我送走了大家,也因此使自身受到了无可挽回的伤害。当临死时,我在想‘纱雪,终于可以再见了呢。’”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集会时我都站在你身边吗?因为我想感到你的气息。为什么我又会与你约定看雪吗?……”
    “因为我喜欢你啊……纱雪……”朝日的声音开始哽咽,揽在纱雪背后的手紧紧收缩,像是要把她直接揉到自己的骨子里,再也不分离。

    纱雪睁大双眼,朝日的话重重地击中了她的胸口。她喜欢自己,那么自己是否喜欢她呢?

    答案是肯定的。

    “你像小彩一样呢。”纱雪轻声说,“总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哭了。然后,奴村回来之后她又大哭了一场。这不就是你现在样子吗?”
    朝日紧闭双眼,搂着纱雪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都已经结束了啊,我们都还活着。你喜欢的我回来了,我所喜欢的你……也回到了我身边,陪我一起看这场雪。”纱雪揽住朝日的腰,“已经没事了。”
     “刚刚你说……‘我所喜欢的你?’”朝日睁开眼睛,橙色的带泪的瞳孔仿佛遥远的星辰。
     “是的,我所喜欢的你……”纱雪睫毛微颤,“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

     有雪花调皮的落在两人中间,落在纱雪的睫毛上。
     一股热浪扑向眼睑,朝日的双唇凑到纱雪的睫毛上,融化了那片雪。纱雪见状轻轻闭上眼睛,湿润的温凉透过眼皮,朝日的手抚上纱雪的脸,轻轻抬起。嘴唇下划,吻住纱雪。
     唇上传来湿润又温暖的感觉,纱雪又向朝日怀里挤了挤,加深那个吻。一滴泪水无声的划过脸颊。她黑色的直发和朝日的橙色卷发混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雪还在落,天边出现了一丝曙光,进而扩散至整个天空。

    雪停了,初生的朝阳照耀在如纱的雪地上,一派新生的景象。

    明天,又会是充满辛福与约定的一天。


   the end

  大家快来和我一起磕邪教啊!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