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波·海王星

特殊部队357同人 罪(二)



炮火盈天,战舰陨落。


  盖尔的飞船冒出滚滚浓烟,落到了沙丘后面,随着爆炸的一声巨响。这场战役结束了……



  基尔几乎要瘫在驾驶座里。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抽走了他全身的力气。现在,战场上只剩下他和他的新队友——斯拉休部队的士兵们。


   他们半信半疑的接受了基尔对战车的解释。并让他登上了他们的多雷德母舰进行会面。


   “我是斯拉休部队的队长,村泽拓也。”是那个一直和他作对的毛头小子,“欢迎……你。”


   一点也没有欢迎的样子,基尔脑海里蹦出这样一句话。是的,周围的队员都对他冷眼相看,有两个大块头甚至背过身去。呵,没办法,他的手上沾了太多他们的人的鲜血,凭谁都不可能原谅他的。基尔也不需要他们的原谅,他和眼前这些人,只是相互利用的关系罢了。




  只是相互利用的关系罢了。

  为什么在离开他们时还依依不舍呢?



  特别是对那个村泽拓也,因为他是当时唯一关心着自己的人吧。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回忆被生生掐断,基尔把自己拉回现实,不能再想了。那样他又会被卷入到那个令人窒息的漩涡中。


  空荡荡的仓库里只有他和他的V-A12,在长达两年的流浪生活中,它是他唯一的慰藉。

  “V-A12。”基尔轻抚着巨大的战车,“我又在想他了……”

  只有自己的声音回荡在冰冷的空气中。巨大的鹰头战车V-A12并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地俯视着自己的主人。



  如果V-A12有感情的话,应该也会想念V-M12吧。


  V-M12,村泽拓也驾驶的战车,除外表之外,其性能、武器和V-A12一模一样。可能这就是一种缘分,无形之中将两人联系起来。


  又在想那个人了,基尔闭上眼。


  他忘不了那双红色眼睛里流露出的关心,忘不了那红色的头发在夕阳下被镀上的金色光晕,忘不了那手掌的温暖有力……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无数次的回想当年的并肩作战,即使那只有三天的光景,却足够他回忆一生。



  基尔掏出他随身带着的一个布包。虽然上面的布已经略显陈旧,但包装却平平整整,足可见它的主人对包里物件的重视。

  轻轻翻开布包,一枚徽章静静的躺在里面。沉稳的灰色外框,加上淡蓝色花纹——斯拉休部队的队徽。





  残阳如血,远方有一只孤雁徘徊天际,战争已经结束了……


  面前是被炸毁的基地废墟,冒着滚滚的浓烟。还有一架被打的稀烂的战车,一块幸存的的紫色金属提醒基尔,那战车是他们的首领基德鲁·瓦依玛的专用品。

   而现在,它的主人已经丧生在斯拉休部队的围攻下了。




  面对此景,基尔不禁悲从中来。他曾经想竭尽全力的辅佐那人赢得战斗,治理国家。


  但他不想助纣为虐。


  在所谓爱国情怀和人道正义的斗争中,苦苦挣扎的基尔最后选择了后者,选择作为一个正义的叛徒。



   或许这一切本来就是个错误。





  “基尔?”拓也的声音打破了这死一般的沉寂。



  该到离别的时候了。



  “请从战车上下来,我有东西要送你。”拓也发来消息。

  临别礼物吗?我会好好珍惜的。


  基尔从战车上爬下,红色的战靴敲击着烧焦的草地。斯拉休部队的队员们在他面前站成一排,为首的是村泽拓也。



   夕阳下,那人褐色的头发被染成火一样的红。映照着基尔冰蓝色的眼瞳。


  “基尔,我不会过于挽留你,但是希望你能收下这个。”拓也伸出手掌,他的手心里是一块徽章,闪闪发光。

  是专属于斯拉休部队队员的战徽。

  “我希望你离开之后,能记得我们,记得有我们这些战友。”



  基尔哽住了,只是相互利用的关系罢了。几天来,他心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只是不知在什么时候,他开始关心这些队员。顾忌到有几辆战车不禁打,自己就上前替他们挡下攻击;在队友的战车重伤时掩护他们撤退……



  就像他保护吉米一样。



  基尔眼睛的余光落在拓也身后的队员身上。


  齐·旺和妮娜·露两个女孩子正低垂着头悄悄摸眼泪,町田丽子在两人旁边低声安慰着。

  哈利·凯布森对着他身后的基地废墟叹了口气。

  即使是最反感他的马克·莱昂和艾迪·雷这两个大块头此时也沉默不语。

  还有最年长的队员——本舰长,花白眉毛下的眼里透露出一线不舍的情感代替了他平时严肃的目光。


  然后是拓也。基尔微微抬头正视着他的眼睛,像一潭死水,毫无波澜。但他火焰色的瞳仁却还是激起了基尔心湖里的阵阵涟漪。



  早在一天前,基尔就告诉过拓也,他会在一切结束后离开斯拉休,开始新的生活。原以为拓也会出做一些挽留。却只有长久的沉默,只有那双红色的眼睛紧盯着他,盯到他害怕,盯到他心神不定。

  “没问题。”拓也用轻松的语气说到,“我也料到了你是不会留下来的。”



  

  看来是我自作多情。




  基尔嘴角微微抬起,伸手接过拓也手里的队徽。手掌相触的那一刻,对方的体温流入自己体内,随即立刻消散。基尔的手心里只剩冰冷的徽章和逐渐褪去的那人的体温。



  他转身离去。



  基尔低声祈愿他能再回一次头,希望能再次看到那双能燃烧他灵魂的红色双瞳。



  无疾而终。




  基尔远眺多雷德母舰离去的方向,直到母舰与血红的落日融为一体,直到落日将最后一丝余辉散落海面,直到星河低垂,与海浪接吻。



  永别了,拓也。  让我忘了你吧。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