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波·海王星

特殊部队357同人 罪(三)


  之后基尔便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为了挣一口饭钱,作为雇佣兵活跃在一些小型战斗中,一直到两年后的今天。


  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时间并不能抹平他心头的伤疤,反而像伤口感染了一样,将他侵蚀的体无完肤。


  流浪的无数个夜里,无数次想起他,想起和他在一起熬过的一场又一场战役。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那仅仅几天的画面,每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拓也为了掩护他,替他挡下佐拉的质子炮的猛烈攻击。

  拓也和他肩并肩的堵住战车工厂的大门,一起承受敌人的枪林弹雨。

  在中了多德罗夫的埋伏后,队员们都不再信任他了。在那时沉寂中,拓也的声音各外洪亮:“请相信吧。”

  拓也和他一起谋划如何进攻道格拉斯的军队,两人靠的那样的近。以至于基尔抬眸就可以看到他红色的眼睛,感受到他温暖的鼻息。



  接着,基尔忆起了拓也火红色的瞳仁。进攻敌人时,那双眼睛似乎要燃尽战场上的一切;关心队友时,那双眼睛又像烛火一般温暖。



  不知为何,他想独占那份光芒。



  基尔痛苦的抱住头,揉乱自己的金色短发。他不知是什么时候对拓也有了那样的感情。只是仅仅三天的时间,却让他爱上了一个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人。


  当基尔发现他对拓也暗生情愫时,第一反应是避开。避开这段不必要的感情,避开这段不可能有回复的感情,同时避开……他。





 两年前,在最后的冲锋战打响的前夜……


 多雷德母舰里,斯拉休部队的队员们通饮达旦。酒桌上,马克拉着丽子的手唔噜唔噜的不知道在说什么;艾迪站在一旁给家里打了通电话;本舰长插着腰大说他年轻时一场又一场的艳遇,齐和妮娜在旁边静静的听着;哈利蹲在角落里点上一根烟,手里还拿着半瓶啤酒。


  基尔喝的并不多,他必须要保持大脑的清醒。

  拓也站在母舰的仓门边,透过钢塑玻璃遥望渐渐融入夜色的远方。


  在脑海里再次将组织好的语言排练了一遍后,基尔起身缓缓走向拓也。


  这是我必须要下的决定。基尔想着。

  但是脚下的步子无比沉重,甚至于有些无法挪动。



  拓也听到了身后喧闹的环境中某个人朝他走来的脚步声,回过头来,深绿色的军服和亮金色的头发闪进眼角。


  “基尔。”简短的问候,“明天的准备都做好了吗?”

  “万事俱备了。”基尔完全没想到他会回头,但他很快接上了拓也的问题。


  这并不扰乱我的计划,现在只要我照搬着说出自己精心准备的那些理由就好了。基尔强迫自己冷静的思考并开口:“拓也,我……”


  “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拓也转回头继续凝望夜色,“如果我们还活着的话。”



  先发制人。



  基尔的话被硬生生的噎回去,好一个突发状况啊。

   一瞬间那些编造过的理由浪潮般涌上:“想念家乡的亲人”、“不适应他们国家的环境”、甚至是“自己家里还有一个未婚妻”这样糟糕的理由。


  但基尔的脑子已乱的无法将这些短语连接成句,然后说出来。

  任他基尔·罗亚多在战场上如何灵活应变,但在那个人面前都似乎都被缚手缚脚,无所适从。


  在基尔胡乱思考时,拓也一直在盯着他,那双红色眼睛里炙热的温度让他像是被架在火焰上烤一样,思想越发胡乱起来……


  “这里不合适的话,就出来说吧。”拓也随手打开机仓门,外界的凉风瞬间让基尔的脑壳清醒了不少,同时将他耳根上渐渐蔓延的红晕消去了大半。



  得救了。



  脚下的草地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基尔跟着拓也走下母舰,外面是一片树林,在夜色的笼罩下散发出幽静的气息。枝桠纵横交错的上空,零零散散的闪着一点清冷的星光。


  “好了。”拓也拍了拍一截倒下的树干,示意他坐下,“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会离开斯拉休部队。”脱口而出。基尔自己都吓了一跳,“我会有新的生活。”


  拓也同样吓了一激灵,不是被他话里的内容,而是他的回答速度以及分贝。



  因为拓也早就预料到他不会留下。



  即使拓也给了他再多的关心,却也无法走进隐藏在冷静的冰蓝色双眼下的同样冰封的心。



  燃烧的烈火第一次遇见它无法融化的坚冰。


  他想一探这厚厚的冰层下的秘密。


  想走进那颗隐秘的内心。




  拓也越来越关心他,甚至于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加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有一次齐和妮娜的聊天无意被他听到,两人在调侃拓也最近在基尔身上花的时间太多了,有时盯着他眼睛都不再转动一下。

  是吗?拓也悄悄挠了挠头,好像还真有那么一点。


  一开始是怕他受到自己队友的敌视,私下里与他们沟通了半天;后来在一场场战斗中时不时的留心他的战车的受损情况;再后来又看到了他眼里永封的寒冰,凛冽而刺骨。



  我想用自己的温暖去融化它。



  但这何尝又不是一场温情计,为的就是将基尔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



  承认吧,村泽拓也。你曾经在基尔打盹时仔细端详他的脸,姣好的面容在你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你曾经替他挡下攻击,只是为了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你曾经幻想过他的过去、他在阿库巴雷斯的生活,甚至想过他是否有一个和他一样面容精致的恋人。



  你对他早已不是普通的战友情感。



  夜风吹拂,拓也的思绪被拉回现在。终究还是失败了啊,他还是选择了离开。即使知道这有着近九成的可能,但当这句离开由基尔亲口说出时,还是像被宣判了死刑一样的痛苦。

  他没有看见我对他的争取吗?



  徒劳无功。




  “好啊!”拓也咬了咬嘴唇,放出一句狠话,“新的生活总是让人期盼。”

  之后是长久的沉默。只隐约听到不远处母舰里传来嘈杂的人声。



  基尔原以为他会做出一点挽留,还编造好了应答的话,却只换来他敷衍的回答。


  没关系!这样我在离开的时候就能更释然,更了无牵挂。我不需要他的挽留!基尔在心里重复着,麻痹着自己。他给我的一切关心都是虚假的,只是为了利用我的情报!



  他从未在乎过我!



  心在滴血,一滴一滴,又被冷风吹成冰锥,倒挂在心头。


  彼此希望远离的两个人,即使再般配,也不可能在一起。



=====TBC=====

评论